close

「......你做不到?」巴克納瓦睜大眼,身後的,看起來應該是各族權威的人們也開始鼓譟起來「為什麼?」

 

科爾露出疑惑的表情「為什麼?」他反問「你怎麼認為像我這樣一個人能做出什麼大事呢?」

巴克納瓦語塞「那、那是......可是......」

「可是你的父親告訴我們,有需要能來找你啊」蕾忍不住喊道。

科爾的表情有一瞬間錯愕了,但在錯愕之後,他臉上的表情是笑容。

「好吧,你們見過我的父親,想必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吧?」他問。

 

蕾和巴克納瓦都是一愣「列那‧墨菲......斯托?」

 

墨菲斯托,一名騙子,一個惡魔。

祂欺騙了浮士德,與上帝打賭。

 

科爾笑的更開心了「沒錯,都猜到了吧?」他看著巴克納瓦「你們都是浮士德嗎?」

言下之意,他們都被騙了。

 

「怎、怎麼會......」巴克納瓦絕望般蹲下,蕾的表情仍滿臉不可置信。

「我是騙子家族的人,你們,還認為我有辦法嗎?」科爾雙手抱頭,看笑話似的看著陷入低迷氣氛的禁忌們。

沉默。

一瞬間沉默了。

安靜下來

只剩科爾的呼吸聲

低低的,就好像他也不存在了。

「不......」

沉默之後,群中之中。

有人開口「不......」

聲音持續傳出,科爾抬眼望去「你有辦法,你會有辦法,而且,你沒有拒絕的權力」

「喔?」科爾一笑。

「憑什麼?」

 

「憑你是列那的兒子」那隱藏在人群之中的老者加大聲音,字字如雷打入科爾腦中。

「亦正亦邪的*列那狐,列那不會說謊,你能幫助我們,你必定會幫助我們。」

 

科爾站起身,頗有興致的盯著群眾,試圖找出是誰開的口。

「你沒說錯」他承認「但我也沒有說謊,我辦不到讓禁忌種族都活下這種事。」

 

「伊安曾經犯錯,狐狸並沒有拋棄他」老者回應「我們是伊安,而你是狐狸。」

 

科爾挑眉「那麼,你們錯在哪裡?」

 

老者沉默了一會兒

蕾看著科爾,似乎呆了,巴克納瓦抬頭,仍不太明白。

「你無法讓禁忌的種族都能活下去,但你能讓禁忌的族裔有我們該走的路。」

老者這樣說道。

 

科爾仍是笑「請出來吧,發現錯誤,並與我對話的那位。」他上前,在群眾之前站定。

 

人類樣貌的他們用奇特的眼光打量這名人類,側過身子讓出一條路。

矮小的老人在路的盡頭看著科爾。

「你是我們禁忌族裔的救世主,你會有辦法。」

 

科爾看著他「不,伊安,你又錯了。」

 

他走到老者面前,單腳跪下。

「我名為科爾‧墨菲斯托,成為禁忌族裔之臣,在禁忌的族裔滿足前為所有禁忌付出所有,生生世世,直至禁忌的族裔滿足之前不離不棄,但若是禁忌的族裔有任何一刻對現況感到滿足,來世,禁忌族裔將反成為我科爾‧墨菲斯托的僕役。」

開口說出的,是墨菲斯托對浮士德做出的諾言。

「我非神,而是臣。」


列那狐:西方民間故事的狐狸,聰明、善用小伎倆不讓家人挨餓,此處為科爾父親的名字。

伊安:西方故事中的年輕人,在紅狐狸的幫助下經歷過許多事情成為一國之王,其中在完成任務時因為沒有聽從紅狐狸的話搞砸許多事,但紅狐狸接連三次原諒,此處是將禁忌比喻為犯錯的伊安,科爾則為原諒的紅狐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九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